(⁄ ⁄•⁄ω⁄•⁄ ⁄)围脖→http://weibo.com/gorororo

-囡囡团-

【盾冬/复联全员欢乐向】奖金的正确使用方法【其之一-完结】

*十分和平的AU。蠢蠢的日常。大概会是短篇集。

*Bucky以冬兵性格为主。Bucky以冬兵性格为主。Bucky以冬兵性格为主。

*主CP盾冬,副CP科学组、幻红。

*之前贴过前半部分,不过因为挺短的我就一起放上来了ww

************************************************************************ 

    Bucky不开心。 

    这其实并不常见;虽然他总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一双明亮的眼睛好像总是泪汪汪的,以至于每每独自走过复仇者大厦的走廊,怀里总会被路过的女员工塞一些曲奇饼什么的,这让他十分莫名;但实际上绝大部分的时候,Bucky只是在放空,连神游都没有。

     有时候他甚至觉得挺开心的。Bucky加入复仇者联盟有一年了;起初,他一直被跟踪和监视着,Bucky清楚地知道躲在暗处的特工人数和位置,但他懒得管,眨眨眼舔舔嘴唇拧断任务目标的脖子。很快他就凭借不逊于美国队长的能力和过人的狙击技术赢得了整个复仇者大厦全体员工的敬佩和信任——不,这和Steve同志每天在Tony耳边细数Bucky的优点真的没关系。在一段黑暗的过去被人所知之后,还能赢得信任,时常被委以重任,没被限制端枪突突人,Bucky发自内心的感到安心。若不是冬兵期间的性格变化,他其实也是很想边走路边哼歌的——才不是因为他怕自己爱唱的歌过时了。 

    然而这一次,Bucky是真的不开心。

     一切的起因源于一笔奖金。

     超级英雄真的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超能力真的是不能当饭吃的,所以每位复仇者其实都有工资津贴饭票和奖金(某两人还有老年公交卡)——Tony除外,因为他是发工资的。 

    那日艳阳高照,Stark先生心血来潮,给Bucky发了笔额外的奖金。

     Bucky望着Tony闪耀着“今天的我也是如此帅气地撒了钱”的晶亮眼珠,心情很复杂。发奖金当然是好事,但如果这奖金是从一个看着比你年长但其实是你老友的儿子你得叫他大侄子的男人手里撒出来的,恐怕就有点不对味了。不过Bucky还是道了谢,然后在转身离开的时候想到了一个主意。

     美国队长刚做完一个任务回来,正在自己房间里脱制服。

     其实Steve一直觉得制服什么的没必要,当年他可是抄起舞台道具就把老伴给捞回来了;不过人民群众需要辨识度高的超级英雄,好让他们在天空有异物掠过的时候能大喊“看,钢铁侠!”更何况在如今这种复仇者相关周边都大卖到脱销的情况下,他们已经无法脱掉制服办事了,于是Steve每次出任务前还要苦哈哈地套连体紧身衣,做完任务再苦哈哈地脱掉。复仇者们每年还要更换新制服以便周边更新换代,然后Stark玩具公司再大捞一笔。

     超级英雄也是不容易。 

    Steve刚换好背心沙滩裤长出一口气,Bucky就推门进来了。Bucky瞥了一眼Steve,把枪一扔,低头开始解制服的第一颗扣子;Steve绷着正直脸开始泡咖啡。等到Steve奶泡都打完了,回头一看Bucky还在解腰带,他扭头捂脸,万分庆幸自己的制服不是这么里三层外三层的。

     Bucky加入复联之后,Steve曾经(绷着正直脸)提议给Bucky设计星条旗风格的新制服,Stark先生翻了个白眼表示情侣装给我滚到床上去穿,如今的复仇者已经是明星一般的公众人物,制服是体现个性的地方,必须走心设计(才能出周边赚钱)。于是Bucky的新制服还是延续了冬兵的伪哥特风,Tony甚至要求Bucky出任务时要画烟熏妆,后者听了面无表情地往Steve眼睛上殴了一拳,指着乌青幽幽问道是这样吗,Tony和Steve使劲摇头。 

    不出意料地,Bucky的周边非常受欢迎,兵人、玩偶、手办、牛奶等等都十分畅销,大有赶超美国队长的趋势。一时间大街小巷满是黑漆漆的Bucky。

     真正的Bucky终于换掉了制服,背心沙滩裤地趿拉着人字拖,他把头发往后一撩,拿起Grumpy Cat的马克杯喝光了咖啡,然后把杯子往桌上重重一放,一言不发地看着Steve。

     美国队长被盯得心里发毛,仔细回忆今天到底有没有刷早餐碗拖客厅地晾内衣裤并且是不是绝对没有碰Bucky的枪,全部都是肯定答案之后,Steve才敢开口问:“怎么了,Bucky?” 

    “你不觉得,我们房间太冷清了吗?”Bucky说着舔掉了嘴唇上的咖啡胡子。 

    这动作对Steve来说简直是致命诱惑,他咽了咽唾沫心领神会,正直脸早绷不住了嘿嘿笑着凑过去。

     谁知Bucky左手一巴掌拍过去糊了Steve一脸,右手掏出一张银行卡,迸出一句话:“Tony发了奖金,我们一人一半。”

     Steve揉着脸颊凑近一看,笑出八颗牙齿:“Bucky,这是你的老年公交卡。”然后又被金属臂糊了一脸。

     指出是公交卡就算了还他妈加“老年”两个字干嘛,Bucky面无表情地腹诽。

     五分钟后,Steve捂着两边面颊总算弄明白了Bucky的意思,原来他是想用奖金买复仇者的兵人装饰房间。Steve对于Bucky买买买的要求从不反对,还为这次Bucky分他一半奖金的事情感动不已,向Bucky敬了个礼保证完成任务。

     “我们分头行动,晚上回来。”Bucky对穿好外套向他伸出手的Steve说。

     “好吧,你注意安全。”Steve虽然感到有些奇怪,但还是答应着走到门口,这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回头问道,“是不是就买美国队长和Bucky的?” 

    Bucky的那双水蓝色的眼睛不易察觉地游移了一下,轻声说:“买你喜欢的就好。”

     Steve笑着点点头走了。

     套路,注意这是套路啊Rogers先生。JARVIS默默地“目送”美国队长欢快离去。 

    Steve提着礼品袋回来的时候,Bucky正单手翻着平底锅,热腾腾的薄饼漂亮地转了一圈,落在了锅子左侧桌面上。Steve沉默两秒,明智地决定假装没看见Bucky把薄饼捞回锅子,笑着出声道:“我回来了。” 

    Bucky盯着礼品袋看了一会,把火一关,趿拉着人字拖从卧室里拿出一个盒子,神神秘秘地藏在身后。“买了什么,一起拿出来看。”

     “咦,不先吃饭吗?”Steve笑得人畜无害。 

    吃你个鬼。Bucky把这句话浓缩在无言的瞪视中。Steve汗颜,赶紧把盒子从礼品袋里拿出来,也藏在身后。两人面对面站着,一起数着一二三,恍惚间回到了十六岁的布鲁克林。 

    一起亮相于Bucky和美国队长手掌上的是美国队长和——浩克。 

    这就十分尴尬了。

     JARVIS如果有手,此刻肯定在捂脸。就不能指望刷免费公交卡的九旬老人懂套路。“买你喜欢的就好”,多新鲜啊,还就有人真的只买喜欢的啊。    

    浩克,即绿巨人,首先是绿色的,就如同Bucky此刻的脸色;其次,浩克,意即一个看着比你年长但其实是你老友的儿子你得叫他大侄子的给你发奖金的男人的男朋友。简直双重尴尬。

     Bucky真的生气、不开心以及愤怒的时候,是不会揍你的——仅适用于Steve。

     眼神暗了暗,Bucky撕烂了手里的盒子,把美国队长拿出来,掰折了他的腿,然后往Steve手里一塞,转身进卧室,“砰”地甩上门。一滴冷汗凝结在Steve眉梢。

     “睡沙发。”卧室门里丢出一句话,五秒的沉默之后,又丢出一句,“公共休息室的沙发。” 

    美国队长汗如雨下。

     根据他们为数不多的吵架经验,Steve知道此刻他要是敢问一句“Bucky你为什么生气啊”他就该吃枪子儿了,虽然他完全不介意吃Bucky的枪子儿(各种意义上),但他明天还有个任务,他可不想被媒体曝出“美国队长出任务之前被同居男友射断两根肋骨”。于是Steve只好拿着断了腿的美国队长一步三回头地往公共休息室走去。 

    幻视从墙缝里飘出来——没事飘来飘去是他的娱乐项目之一,虽然Wanda跟他严肃地探讨过这个问题(“再穿墙进我房间我告你性骚扰啊!”),但他还是忍不住飘着玩,并且暗暗希望能被Wanda抓到,这样他就能跟她说话了。最近几天的晚上,他每次飘过公共休息室都能看到美国队长蜷着他颀长的身躯缩在沙发上睡觉,时不时吸吸鼻子。

     幻视是十分敬重美国队长的——在恋爱方面。他觉得两个人风风雨雨九十载还如此相濡以沫实在很让人钦佩。

     幻视还记得一年多前,Steve连拖带拽把Bucky带回复联大厦的情形。当时Bucky把公共休息室及周边区域砸了个稀烂之后终于被五花大绑到了椅子上,同时被五花大绑的还有Steve,因为后者总是忍不住去解开Bucky的束缚。混战一场的众人气喘吁吁地沉默不语,只有Steve试着跟Bucky说话,尽管后者满脸“老子咬死你”的表情。再后来,Bucky被软禁在房间里,Steve像是老树逢春,整个人一直乐呵呵的;他每天都去看Bucky,尽管人家一点也不想见他,尽管最后都以他乐呵呵地挨一顿揍结束,就好像自己的老情人完全不记得他了并不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Bucky恢复记忆的时候,幻视是在场的。他不明白Barnes先生是怎么想起来的,只知道当时Steve在心甘情愿地挨揍,Bucky的金属臂紧紧地掐着他的脖子,幻视飘进房间的时候Steve的脸憋得快和他一样紫了。Steve岔着气,像哮喘发作似的,勉强笑着说:“嘿,以前我——因为贪玩而生病、的时候——你也是这样——生气,但还是、照顾我……”然后Bucky就放开了Steve,眼睛睁得大大的,溢满了水汽。

     再然后的事情幻视不想描述,他捂着脸飘了出去。 

    从此以后,美国队长在幻视心中就形象高大起来,他一直很想向Steve请教如何让喜欢的人喜欢自己,挨不挨揍无所谓,反正他不怕。

     幻视不是没尝试过。他善于学习,曾经拜读过不少恋爱秘籍,基本上他闭着眼睛就能下载一本,迅速读完后就会付诸行动。比如他给Wanda做过饭,得到的评价是皱着眉头吐出来以及“幻视你是不是挺讨厌我的?”再比如他之所以穿上人类的衣服是因为Wanda说他原本的“衣服”跟没穿一样;再再比如半夜他经过Wanda房间的时候(不要问为什么),看到她没有亮灯,就让心灵宝石发出亮黄色的光想给她当灯泡用,结果不小心射穿了窗户,惹来Wanda的尖叫和念力炮轰。

     于是Wanda最喜欢的娱乐活动依然是骑在快银的肩膀上在复联大厦里面窜来窜去而不是陪幻视玩,虽然幻视会飞。

     当幻视第六次经过美国队长挤着的小沙发时,见Steve刚躺下还没睡,终于忍不住落下来坐到他身边。

     Steve把脸埋在手肘里,像一条等着Bucky口哨召唤的金毛犬。幻视蹭了蹭脚尖,开口问道:“Rogers先生,我想请教一下如何讨喜欢的人欢心。” 

    “打一架。假装输了挨揍。”Steve闷闷地说。    

    “恐怕不行。”幻视略一沉吟,“我本来就打不过Wanda。” 

    “那你就不用假装了。”Steve很难得地翻了个白眼。 

    “还是不行。”幻视又略一沉吟,“Wanda和Barnes先生不一样,她没事不喜欢揍我。”

     “那就生一场病,让她照顾你。”Steve艰难地翻了个身。

     “我不会生病。”幻视不甘心地说。

     一阵尴尬的沉默。恋爱导师Steve觉得面子上挂不住,决定假装睡着了,谁知幻视又开口道:“介不介意告诉我,Barnes先生为什么把你赶出来了?我想为以后可能发生的事做个参考。” 

    “他叫我买喜欢的兵人,我买了浩克,然后他掰断了我的腿。”Steve趴在沙发上,回首不堪往事。

     幻视摸了摸光头,表示没听懂;然后他歪了歪头,纯良地接过话题:“说到兵人,我送过Wanda幻视的兵人,我自己有不少Wanda的。”

     Steve“哦”了一声,丝毫没察觉堂堂美国队长还不如一个两岁的娃娃懂套路。

     在Steve被Bucky赶出房间整一星期纪念日的早晨,他步履蹒跚地挪进Tony和Bruce的工作室,痛心疾首地问Tony没事干嘛发奖金。

     Tony刚和Bruce熬完两个通宵,正经的和不正经的事都做了不少,正一脸疲惫地喝咖啡,心情可想而知,嘲讽力反比例增强:“我可以发发善心,再也不发你俩的奖金了。”这时Banner博士从里间打着哈欠走出来,径直拿起Tony的咖啡杯喝了一口。

     在男朋友面前还是要装上一装的,Tony换上和煦的笑容,假装关心道:“给我们说说,小美国队长是怎么断的?”这句话把精神萎靡的Banner博士吓清醒了,眼睛瞬间看向Steve的胯部一秒。 

    Steve无奈地一抹脸:“Bucky是掰断了兵人的腿,我哪条腿都没事!”

     “哇喔,美国队长会开荤段子了。”Tony鼓起掌来。

     看到Steve一脸被抛弃的样子,善良的Bruce用眼神制止了Tony继续嘲讽,轻声问道:“Steve,到底出什么事了?”

     于是美国队长坐在工作台边上,接过Bruce无视Tony的抗议端来的咖啡,哭诉起一星期前由奖金引发的血案。当他说完的时候,两位天才陷入了沉默。 

    “所以,你拿着你男朋友给的钱买了我男朋友的兵人是吗?”Tony首先打破沉默,拿起电钻问道。

     “Bucky说买喜欢的就好了嘛,我挺喜欢浩克的啊。”Steve一脸耿直。

     Tony的白眼都要来不及翻了,他把电钻打开,在滋滋滋的声响中说道:“要不是我知道你这个人耿直到无趣,我真想在你那完美的牙齿上钻出个洞来。” 

    Bruce温柔而坚定地让Tony把电钻收起来,坐到Steve对面,挂着“我可是给Tony做过心理治疗的虽然当时我睡着了”的微笑说:“Steve,你只要当着Bucky的面把浩克的头拧下来就好了。”Steve眨眨眼,心想这是多大仇啊。 

    Tony叹了口气,苦口婆心地用老妈子的语气循循善诱:“我问你,Bucky买了谁的兵人啊?” 

    “呃,我的啊。” 

    “嗯,为什么呢?” 

    “他喜欢我啊——噢……”美国队长在Tony的挑眉中恍然大悟。在将近百年的人生中,他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当男朋友给你钱叫你买你喜欢的东西的时候其实是想让你买他希望你买的东西。

     见Steve频频点头,Bruce露出欣慰的微笑,而Tony已经转身离开准备去睡觉了。然而刚刚才悟得真理的Rogers先生点了两分钟的头之后蹦出一句话:“那,现在怎么办啊?”走到房门口的Tony抄起电钻扔了过去。 

    Bucky这几天做任务的效率之高、手段之狠辣让他团队里的特工们倾慕不已,光是大腿绞杀就让苟延残喘的嗨爪儿闻风丧胆。有特工大着胆子问他神勇的秘诀,Bucky甩了甩头发,淡淡地说:“我把他们的脸都换成了Steve的。”所以秘诀就是和男朋友吵架——特工们在小本子上如此记录。 

    自从恢复记忆以后,Bucky知道自己变得情绪化,而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他有时候像溺水的人,拼命伸出手想抓到什么——也许是Steve的指尖吧。 

    刚恢复记忆的时候,除了马上做了一些生离死别再重逢的情侣会做的事情以外(还差点在一个两岁娃娃的面前做),很长的一段时间里,Bucky一直在躲着Steve。

     他觉得他是他的污点。

     Bucky想独自把那些黑色的污泥吞掉,想通过拼命做一些正确的事来洗刷自己,他想变回以前的自己——哪怕只是接近一点也好;事实上,同事们眼神和态度的确愈发缓和,他几乎就快要成功了。 

    直到有一天,Steve微笑着对他说,你不用这样的。 

    几乎就是一瞬间,Bucky筑起的心理堤坝崩塌了。他终于真正的面对一个现实:他永远无法变回以前的自己——但他并不觉得悲哀,因为Steve告诉他不用变回去。

     直面自己黑暗的过去突然变成了一件无需害怕的事,因为Bucky知道,Steve会陪着他一起。

     事实上很神奇地(或者说不出意外地),当Bucky卸下沉重的心理负担之后,状态的恢复反而更快更好了。渐渐与他熟悉起来的同事们都称赞他的坚强,但只有Bucky自己明白他之所以如此坚强,是因为他知道这世上有一个人,无需他坚强。

     Bucky很笃定地想过,如果失忆的是Steve,性情大变的是Steve,他也一定会像现在的Steve包容自己一样包容他的一切。不过Bucky只这么想过一次,他觉得不吉利,他可不想Steve经历他所经历过的那些事。 

    把Steve赶出房间整一星期纪念日的上午,Bucky一枪崩掉了一个落荒而逃的嗨爪儿,抽空想了想Steve的好,决定下班以后把Steve提溜回来。他早就觉得这一星期每天半夜还得爬起来溜到公共休息室给老伴盖被子实在很不方便,幻视那孩子又老是飘来飘去的,害得他想偷偷亲一下Steve都很难。

     与此同时,Steve刷爆了第三张卡。

     Bucky回到复联大厦里他和Steve的房间时是下午三点,哪里都还很亮堂,只有他们的房间一片漆黑,而窗帘并没有拉上。

     只见诺大的房间里,到处都是Bucky。Bucky兵人、Bucky熊、Bucky手办、Bucky玩偶、Bucky代言的牛奶等等等等,一排又一排,铺满了房间,甚至还有已经绝版很难再买到的二战时期风格的Bucky兵人。

     Bucky觉得鼻子一酸。 

    环视一圈房间,Bucky发现了万黑丛中一点粉红,是的,粉红色——Bucky的男朋友隐没在一大堆Bucky中,头上用缎带绑着比他头还大的粉色蝴蝶结。

     Bucky不想哭了,他笑了起来,肆无忌惮。

     Bucky果然还是Bucky,Steve头顶着蝴蝶结想道。 

    Bucky走过去,绷住笑脸,默默等着。于是Steve站起来,指了指蝴蝶结说:“你把你的美国队长兵人弄坏了,不过没关系,你早就有了这个更大更好的。”

     “Steve。” 

    “嗯?” 

    “这种时候不要讲荤段子。” 

    “???”Steve发誓他没有。

     Bucky轻叹一声,假装很遗憾地说道:“其实我藏了摄像机,想把我们拿出对方兵人的情形拍下来的。”

     Steve立刻慌乱起来,手舞足蹈的,头上的蝴蝶结晃来晃去:“呃、我是真喜欢浩克——不对——我是说,我已经有真的Bucky了啊为什么还要买呢!”

     Bucky再也藏不住笑容,他轻轻抽掉蝴蝶结缎带,吻了上去。    

 ************************************************************************

(′・ω・`)感谢阅读到这里。

我知道后面很适合接一盘肉,但我暂时没炖出来,炖好了我会补上的。

这是个系列文,不过我必须开始赶新刊了,以后再更新。CP18的新刊是之前的小吧唧系列www

这篇我会出个无料在CP18上发放,有空的话会补上插图\(OwO


评论(18)
热度(4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囡囡团- | Powered by LOFTER